温州市法学会禁毒法学研究会成立

时间: 2019-04-28 访问次数: 来源: 禁毒支队 作者:

    本网讯:4月23日温州市法学会禁毒法学研究会在温州大学白鹿厅举办成立大会。温州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叶望庆,温州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市政法委委员陈瑞亮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大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中国法学会刑法学会名誉会长、国际刑法学协会名誉副主席暨中国分会名誉主席高铭暄教授,共同见证温州市法学会禁毒法学研究会的成立。莅临本次大会还包括来自上海、杭州、金华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禁毒各条战线的同仁60多人。

    大会期间上海社科院彭辉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我国法治化国际化毒品治理路径思考》的学术报告、浙江工业大学邓楚开副教授做了题为《毒品犯罪刑法解释的基本立场》。成立大会由州大学禁毒教育基地主任吴之欧副教授主持,她简述了大会筹备的过程并隆重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领导与嘉宾。

    温州大学法政学院院长王宗正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向本次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温州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叶望庆讲话,他指出,温州禁毒工作具有相当的特色,在实践中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成立温州市法学会禁毒法学研究会可以有效总结、提升温州禁毒工作的有效经验,发挥专家学者的理论优势和学科优势,破解温州禁毒工作难题,防范毒品风险,服务温州市经济社会发展。

    91岁高龄的高铭暄教授发表了致贺词,高老师回顾了我国禁毒工作的发展过程,对新中国成立前后我国在禁毒方面的工作及法律规范进行了梳理与介绍,并对温州市法学会禁毒法学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温州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市政法委委员陈瑞亮宣读了温州市法学会关于同意成立温州市法学会禁毒法学研究会的批复,并由温州市法学会秘书长朱振帼进行授牌,代表温州市法学会禁毒法研究会正式成立。

    参会成员现场举手表决通过了《温州市法学会禁毒法学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的温州市法学会禁毒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有来自法学、社会学、医学、化学等领域的42名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人员,第一届常务理事由18人组成,其中会长1人,副会长6人,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各1人。最后,由新当选的会长吴之欧副教授做本次会议的小结,吴之欧会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会积极搭建平台,强化合作,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总结,努力从源头上、根本上、基础上找到破解禁毒工作的难题和对策,通过开展高质量的学术活动,推动和引领我市禁毒法学研究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将研究会建成全市乃至全省禁毒工作的重要智库和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禁毒研究高地。

编辑:wzjd

网站地图隐私条款免责声明联系我们帮助
Copyright(C)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浙江·温州市禁毒委员会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备案号: 浙ICP备05002161号-5 建议使用 1440*900 分辨率浏览本站
中国浙江·温州市禁毒委员会
微信号:温州禁毒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