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获冰毒、麻古2.5万余克!湖南邵阳警方摧毁一运输、贩卖毒品团伙

时间: 2019-04-08 访问次数: 来源: 禁毒支队 作者:

转载自:中国禁毒


  据湖南省公安厅近日通报,在湖南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和云南西双版纳、四川达州等地公安禁毒部门的配合下,经近3年的专案侦查,邵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运输、贩卖毒品案件,摧毁以刘某强、贾某岚夫妇为首的运输、贩卖毒品集团,成功斩断一条从云南至湖南再转运其他地区的跨省贩运毒品通道,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缴获毒品2.5万余克,查获、冻结毒资78万余元,查获涉案车辆2辆,扣押涉案房产1套。


群众举报 

贩毒集团浮出水面


  2015年8月24日,邵阳市邵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位名叫龚某明的男子伙同他人从外省购买麻古回邵阳县贩卖。接报后,禁毒大队立即组织力量对线索开展核查。经查,龚某明系邵阳县人,多次伙同他人从云南边境运输、贩卖毒品回湖南邵阳地区进行售卖。民警初查了解到,龚某明所在贩毒犯罪团伙涉及人员众多,内部分工明确,贩运毒品数量巨大,社会危害巨大。

 

  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警方对龚某明、蒋某明、陈某军、高某刚等人活动轨迹进行分析,同时安排人员赴云南省调查取证。正当专案组赶赴云南省开展工作时,发现上述4人因运输毒品已被云南玉溪市禁毒部门抓获。为彻底铲断这条贩毒犯罪链条,专案组及时调整侦查思路,将侦查重点放在该团伙在邵阳地区的销售网络上。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现场


  2015年11月18日,专案组发现该犯罪团伙成员赵某胜、禹某梅、李某等人驾车外出广东,专案组待其车辆返回邵阳时进行拦截检查,并成功将4人抓获,当场缴获毒品冰毒20公斤。



夫妻邮寄贩毒 

每趟获利最高50万元


  由于赵某胜等人对抗审讯、反侦察能力较强,专案组一时无法获知该团伙更多的线索。于是警方决定从赵某胜的另一下线——李某军入手,发现李某军与涉毒人员谢某联系紧密,在谢某的身后,一个隐藏较深、涉及人员众多的吸贩毒犯罪团伙开始浮出水面。

 

  经过近3年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查明,该团伙以刘某强、贾某岚夫妇为首,每月赴云南一到两次进行毒品交易。团伙每次从上线岩某罕手中购买3到5万粒麻古,再通过伪装邮寄的方式寄递到湖南邵阳市,毒品到达邵阳市后再交由谢某、肖某达两人分销,每趟获利30万到50万元。

警方跟踪犯罪嫌疑人邮寄“快递”


  该贩毒团伙主要成员刘某强和贾某岚为夫妻关系,内部组织分工明确,贩卖毒品数量巨大。丈夫刘某强负责与云南上线岩某罕联系协调、出资、指挥,妻子贾某岚负责毒品回来后销售环节的送货与收钱,毒品回到邵阳后由谢某和肖某达两人进行分销。

 

  2018年4月,专案组获悉:刘某强、贾某岚筹集30万元资金联系岩某罕准备再次购买大批量毒品。

 

  为将该团伙成员一网打尽,警方决定兵分三路,一路先期赶赴云南省西双版纳州进行布控;一路跟踪嫌疑人前往云南;一路在邵阳密切监控该团伙其他人员,在嫌疑人进行毒品交易后适时进行抓捕。


警方缴获的麻古


  5月6日15时许,民警发现贾某岚从岩某罕家中拿出一袋东西,然后用农产品伪装托人运到勐海县某快递公司。办案民警在快递公司对包裹进行开箱检查,当场查获毒品麻古4万粒,重约5703克。当天,另一行动组在勐海县某酒店房间内抓获刘某强、贾某岚夫妇,缴获毒资9900元。次日凌晨,民警在勐海县郊区抓获上线岩某罕。

 

犯罪嫌疑人贾某岚指认现场


假扮家属打探消息 

民警将计就计


  在随后的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于6月14日至7月10日,在邵阳市区、邵阳县密集开展抓捕,先后抓获贩毒人员张某云、陈某龙及吸毒人员唐某发、邹某萍等13人;7月17日,又在长沙市抓获谢某和曹某,当场缴获麻古33粒,冰毒4.09克,并抓获涉嫌洗钱的周某,缴获涉案毒资15万元;7月22日,专案组在邵阳北高速收费站口设卡抓获王某伟,在其驾驶的车上缴获冰毒156.74克,麻古1.34克。

 

犯罪嫌疑人指认毒品


  2018年8月3日,专案组获悉,犯罪嫌疑人曹某、陈某龙二人为打听案件消息,即将扮成 “家属”去看守所“看望”同伙曹某。民警将计就计,提前布下“天罗地网”。

 

  当天下午,曹某、陈某龙如约而至。待两名“家属”进入控制范围之后,民警果断出击,在看守所门口将曹某、陈某龙抓获,当场缴获毒资50万元。


  至此,这起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网站地图隐私条款免责声明联系我们帮助
Copyright(C)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浙江·温州市禁毒委员会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备案号: 浙ICP备05002161号-5 建议使用 1440*900 分辨率浏览本站
中国浙江·温州市禁毒委员会
微信号:温州禁毒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