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侦破过程中,专案组民警恪尽职守、浴血奋战,先后有2名民警在抓捕时英勇负伤,

时间: 2019-04-08 访问次数: 来源: 禁毒支队 作者:

转载自:中国禁毒

来源:广西禁毒办


    近期,广西梧州警方相继侦破3起制毒案件,摧毁3个制毒窝点,打掉3个制毒团伙,抓获嫌疑人39人,刑拘30人,缴获疑似制毒原料麻黄碱20多吨、麻黄草4.4吨,疑似成品、半成品冰毒144.5公斤,羟亚胺半成品18.2公斤、溴素75公斤,以及浓硫酸、盐酸等化工原材料300多公斤,扣押反应釜等制毒设备以及涉案财物一批。



    2018年,梧州市公安局坚持“群众+信息”的理念,强化宣传发动,广辟线索来源,陆续接到多条制贩毒举报信息,并研判出分别以韦某某、莫某某为主的2个制毒犯罪团伙。2019年1月初,在侦查韦某某制毒团伙时,警方又发现了另一伙以吴某某为首的制毒团伙在藤县平福乡深山里从事制毒犯罪活动。


    通过深入侦查发现,上述3个犯罪团伙成员相对固定且分工明确,反侦察能力强,将制毒窝点选择在人迹罕至的深山,每完成一道制毒工序立即进行转移。



    2019年1月25日凌晨,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对分别以韦某某、吴某某为首的两个制毒团伙同步收网,梧州、藤县两级公安调集100多名警力,分成10个行动组统一实施抓捕,在梧州市区、藤县平福乡等地,先后捣毁制毒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疑似成品、半成品冰毒144.5公斤,疑似麻黄碱约20吨,扣押制毒设备一批、射钉枪一支。



    1月27日,公安禁毒部门民警连续作战,联合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分局、长洲分局对以莫某某为首的制毒团伙进行收网,捣毁制毒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疑似羟亚胺半成品18.2公斤,浓硫酸、盐酸等化工原材料300多公斤,扣押制毒设备一批;随后,专案组贯彻“关口前移、追上打下、深化战果”的工作思路,深挖幕后,查清制毒原料来源,不断拓展战果,先后在多地开辟战场,抓获包括原料提供者、运输者、在逃人员等犯罪嫌疑人21名,缴获麻黄草4.4吨、溴素75公斤。



    案件侦破过程中,专案组民警恪尽职守、浴血奋战,先后有2名民警在抓捕时英勇负伤,他们轻伤不下火线,坚守一线,直到侦破全案,也充分展现了梧州公安不怕牺牲、敢打胜仗的精神。


编辑:wzjd

网站地图隐私条款免责声明联系我们帮助
Copyright(C)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浙江·温州市禁毒委员会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备案号: 浙ICP备05002161号-5 建议使用 1440*900 分辨率浏览本站
中国浙江·温州市禁毒委员会
微信号:温州禁毒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