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城东街道禁毒宣传进学校

时间: 2019-05-16 访问次数: 来源: 禁毒支队 作者:

    乐清讯:2019年5月8日下午,乐清市城东一中的课堂上正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课。原来,是城东街道禁毒办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禁毒知识的教育水平,也为了让在校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特邀请了专业禁毒志愿者在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专业禁毒志愿者周仕海老师采用PPT讲解、仿真毒品展示、禁毒电影《湄公河行动》播放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历史以及现状,并重点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征等知识,特别是青少年因为自制力差、社会辨识度不高而容易走上吸食毒品的道路和因吸食毒品后而引发的盗窃、抢劫等危害社会的治安刑事案件的危害,提醒学生们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牢固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要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去尝试、去寻求刺激而去吸食毒品,同时号召他们积极参与禁毒活动,并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禁毒知识。

    此次禁毒知识专题讲座,是城东街道开展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始,同时,学校方面也表示接下来会通过黑板报、学生手抄报、班会等活动继续强化学生的识毒、防毒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从此以后一定会自觉远离和抵制毒品,并将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去,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乐清市城东街道禁毒办  陈剑

编辑:wzjd

网站地图隐私条款免责声明联系我们帮助
Copyright(C)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浙江·温州市禁毒委员会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备案号: 浙ICP备05002161号-5 建议使用 1440*900 分辨率浏览本站
中国浙江·温州市禁毒委员会
微信号:温州禁毒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