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永中街道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进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活动

时间: 2019-09-05 访问次数: 来源: 禁毒支队 作者: 陈莉

龙湾讯: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增强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月5日上午,龙湾区永中街道禁毒办在龙湾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以“祖国有我 禁毒有我”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在课堂开始前,禁毒社工们为学生们播放了生动有毒的禁毒宣传公益动画片。这部动画片主要改变了西游记动画片的部分内容,讲述了师徒四人遇到大毒山的故事,该片以动漫的形式,用青少年的视角把深受毒品危害情景展现得淋漓尽致,以生动活泼的故事情节,浅显易懂的方式教会在场青少年如何认识毒品、远离毒品,让学生在观看电影的同时,普遍受到禁毒宣传教育,从而树立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的生活理念。

在课堂上,禁毒社工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采用充满童趣的语言、诙谐有趣的讲解,引发青少年对禁毒知识的浓厚兴趣。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供学生们观看学习禁毒知识。在课堂上,禁毒社工为学生们简要清晰的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等知识,并介绍了几年来出现的最新型毒品,呼吁青少年自觉抵制诱惑、拒绝毒品。同时鼓励他们争当“禁毒小小宣传员”,积极向父母长辈、邻居们传播毒品知识。学生们认真阅读宣传资料内容,仔细聆听禁毒社工耐心细致地讲解毒品知识,积极踊跃地回答社工提出的禁毒小考题,有效提升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认知能力。

课堂结束后,禁毒社工呼吁学生们庄严起立,一起宣读禁毒公约,激励他们要自觉抵制诱惑、拒绝毒品、热爱生活、珍爱生命。从小建立起拒绝毒品的心理防线,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活动最后,禁毒社工通过视觉式宣传方式,将毒品仿真样本展示在现场,引来大批师生们的围观,使他们更加直面了解毒品的形状、种类,提高了在校师生对毒品的认知防范能力,进一步引导他们筑牢思想防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覆盖面,增强了学校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在校师生的自我防范能力,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编辑:wzjd

网站地图隐私条款免责声明联系我们帮助
Copyright(C)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浙江·温州市禁毒委员会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备案号: 浙ICP备05002161号-5 建议使用 1440*900 分辨率浏览本站
中国浙江·温州市禁毒委员会
微信号:温州禁毒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