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毒”行丨瑞安市马屿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讲座

时间: 2020-10-09 访问次数: 来源: 禁毒支队 作者:

瑞安讯:为全面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增强广大在中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9月30日下午,马屿镇禁毒办走进马屿镇一中开展禁毒宣传预防教育活动,让青春不“毒”行。禁毒社工向同学们讲授了毒品概念、毒品种类、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介绍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

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告诫学生要慎重交友、远离有害的娱乐场所、抵制不良诱惑;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着力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让学生们能通过知识的反馈不断提升禁毒决心,现场气氛一再高涨,精美的纪念品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让这一次的禁毒宣讲课堂变得更加有趣。此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小礼品100余份,让学生们深刻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和抵制毒品的重要性,也让学生们进一步掌握了远离毒品的方式方法,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增强了预防抵制毒品的能力。

编辑:wzjd

网站地图隐私条款免责声明联系我们帮助
Copyright(C)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浙江·温州市禁毒委员会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备案号: 浙ICP备05002161号-5 建议使用 1440*900 分辨率浏览本站
中国浙江·温州市禁毒委员会
微信号:温州禁毒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