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涛调研禁毒工作时强调:以实绩实效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时间: 2022-03-15 访问次数: 来源: 禁毒支队 作者:

温州日报讯:2月27日,市委书记刘小涛专题调研我市禁毒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创新手段方法,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巩固提升禁毒工作成果,以实绩实效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刘小涛一行来到温州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戒毒人员收治康复、隔离管理等情况,并向奋战在禁毒工作一线的公安民警表示慰问。刘小涛指出,近年来,在全市禁毒部门的辛勤努力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温州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作为禁毒工作的关键一环,戒毒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责定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戒毒警察铁军。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戒毒人员收治管理、康复训练、后续照管、跟踪回访、就业创业帮扶等方面形成更多管用实用成果,让他们感受到法律的尊严、人性的光辉、社会的温暖。要强化整体智治,找准戒毒工作与数字化结合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发挥信息集成优势,为精准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提供更大支撑。要强化风险防范,深化“平安戒毒所”建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着力完善风险防控闭环管理机制,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底线。

在温州市药物依赖门诊部,刘小涛一行走进门诊室、服药室、心理咨询室,向医务人员了解戒毒者治疗流程,叮嘱他们在实施治疗的基础上给予戒毒者更多精神支持、情感关怀,鼓励他们追求美好幸福生活。刘小涛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加强工作联动,优化药物依赖门诊布局,积极探索在医疗机构设置治疗点,在保障治疗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服务覆盖面,让患者就诊更加便捷。

刘小涛在调研中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社会工程,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不懈努力。要狠抓缉毒严打,坚持“零容忍”高压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推动“清源断流”专项行动持续深入。要深化禁毒宣传,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六进”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认知,全面提升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要狠抓责任落实,依法压实部门、属地禁毒工作责任,加强市县联动、警种协作,持续提升禁毒综合治理水平。要坚持群防群治,积极鼓励发动社会组织机构共筑禁毒防线,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王军、毛伟平参加调研。


通讯:温州日报记者 郑序

编辑:wzjd

网站地图隐私条款免责声明联系我们帮助
Copyright(C)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浙江·温州市禁毒委员会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备案号: 浙ICP备05002161号-5 建议使用 1440*900 分辨率浏览本站
中国浙江·温州市禁毒委员会
微信号:温州禁毒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