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蒲州街道禁毒办在东瓯中学举办“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 2022-08-31 访问次数: 来源: 禁毒支队 作者: 施由兰


龙湾讯: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充分遏制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积极营造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氛围,推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向纵深发展。在开学来临之际,8月30日下午,蒲州街道禁毒办在东瓯中学为初一、高一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军训活动,为学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蒲州街道主要领导以“与子携手,共创无毒”为主题,为学子们讲述了吸毒是一条不归路、毒品的危害、禁毒从你我做起、共创健康生活等内容,发言结束后迎来了热烈的掌声。

活动还邀请温州市禁毒讲师团讲师吴旭东到场宣讲。吴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毒品的定义、危害、特征,向刚入学的新生宣传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生命,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远离毒品,向毒品说“不”。使学生更清楚的了解到常见的毒品形态及危害,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禁毒意识。

此次禁毒讲座,采用多媒体设备、直播设备为现场学生400余人,全校900余新生开展禁毒宣传,切实为军训中的新生注入了一剂强劲预防针,有效地提高了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也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扎扎实实的种在每位师生的心中。

通讯员:施由兰

编辑:wzjd  

网站地图隐私条款免责声明联系我们帮助
Copyright(C)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浙江·温州市禁毒委员会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备案号: 浙ICP备05002161号-5 建议使用 1440*900 分辨率浏览本站
中国浙江·温州市禁毒委员会
微信号:温州禁毒
密码: